mika1026

笔记本

马政委和他英俊又优秀的小伙伴们

Seventh Heaven:

又称 玛丽扎和他的后攻三千


  

   我已经做了心理准备。  


注!意!!本文是科技圈【RPS】向,慎入,入了就别怪我。




大家好,BELL又来写这种没营养没下限的科技圈八卦文了……咦,我为什么要说又……首先是本文的免责声明:



  1. 娱乐目的,我尽量都标出文中梗的source,以防大家觉得我在写杰克苏同人文……


  2. 科技圈画风一直是如此的YD,同样YD的还有四处建造CP的某帮主。你们不信偏要挂我的话,我就是那门外的挂面。


  3. 各路粉丝不要抢不要掐,金门大桥底下都有啥,答对了男神就给他。


  4. 本文作者已被水表盯上,不过还是欢迎各种添料【。





START!




马扎,脸书创始人&CEO。大部分人从TSN和新闻联播上知道他。



马扎又称玛丽扎,顶着一张善良无辜的脸,时而霸道时而软萌,擅长各类勾搭骚扰坑蒙拐骗成功率又极高,坐实了社交帝国小公主小王子的交椅。人称硅谷第一交际花。



基友休休(ChrisHughes)有句名言:成功的秘诀之一,在于身边能被优秀的人包围。


这句话在马扎身上也得到了完美的应验,事实证明,他们不仅优秀,还英俊……之前基友和我说马扎他就是个看脸的小坟蛋我还不信……后来我信了【。而且还是玛丽苏一样的设定……从小到大身边围绕的都是英俊又优秀的男孩子们啊……


先从认识最早的几位开始吧……






【青梅竹马小天使 Adam D’Angelo】




这位电影里没出现的多介绍点。


当当真是名副其实的小天使。Facebook前任CTO兼研发副总裁,Quora创始人,被誉为科技圈最聪明的人之一。


是马扎高中时的青梅竹马同床共枕好舍友。


关于他们俩的关系基友申申已经科普过,我来摘抄几段。



(结婚照)


对于这位最初的好朋友马扎从来不吝啬赞美之词:


“世界上只有六个人有绝赞的想法,一个是Mark Zuckerberg,一个是Aran Greenspan,一个是Adam D’Angelo,另外三个我还没有遇到。”


  ”我做的每一个好东西,Adam能做出六个。“


  ”我所知道的大多数东西都是Adam教给我的。“


两个天才一见如故,自然立刻擦出了火花。


两个人齐心协力生出了几个孩子包括:Synapse, Facebook,Wirehog(后来被Sean Parker和大婷联手干掉)



高中毕业后,当当去了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马扎去了哈佛,但他们的友谊并没有因为距离被阻隔,准确的说马扎依然依赖着自己最好的朋友。


当马扎还是一个哈佛大二学生的时候,他要为高年级的学长创造一个社交网络。他向当当发送了一条消息求助,马扎问:“这个网络该怎么做?”当当给了一条几乎是预言式的回复,“我们把它做成一个像Friendster式的社交网络。”


随后当当开始日夜不休的帮助马扎搭建Facebook平台,为了方便当当更近距离的工作,马扎把办公室搬到了加州,而当当也拒绝了Google提供的暑假实习机会。


此时当当已是Facebook的首席工程师。不论是谁首先面试了重要的技术工作岗位的候选员工,马扎总是想要当当面试这些人。如果当当认为这些人聪明能干,那么他们就会被聘上。


以上为摘抄,具体内容请戳【这里】


离开Facebook 以后当当创立了自己的公司Quora,虽然离开了马扎,但仍然在各种情形下给马扎撑腰。


他在Quora上回答了自己对脸书的贡献和电影中忽视了的细节。


有兴趣的可以去当当在Quora主页check下。


总而言之,青梅竹马又贴心又软萌!脸俊性格软大长腿!身高差美die,快结婚好吗!







【不离不弃好舍友Dustin Moskowitz】


 


电影里的大婷给我感觉特别小天使,现实中也超可爱的。


大婷自我形容对马扎就像是“婆婆妈妈的老妈子”,每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大婷对于马扎,是特别贴心的支柱存在。身为一个经济学的学生,他从零开始学代码,学成后经常勤勤恳恳解决马扎都觉得不耐烦的问题,这点真是让我相当的敬佩。08年大婷离开FB创立自己的项目,但仍然是公司最重要的一份子之一。


今年早些时候的“Friendsday”马扎特意感谢了大婷,啊,真是好甜~



这一对其实我是不站西皮的因为在我看来纯纯的战友情感比较多其实是因为我坚决的站上了婷休的不归路




(source: Facebook Effect;马扎的Facebook)


 


 


【从脸书之脸到白宫间谍 白月光Chris Hughes】


 


 休建国是当仁不让的脸书之脸,硅谷的诗人,新闻圈的改革先锋,也是华盛顿的有力政治声音。


休美人的故事太传奇了,关于他的安利我的微博已经很多了,就拣选几段他们俩的故事。



(这一段当初甜的齁死我了,天哪休休的金发,天哪马扎的娇羞低头)


首先要说,休休在脸书的作用很特殊,他是“连接公司(程序员)和外部(正常人)的关键桥梁”。关于马扎和休休如何相遇(是否是随机分宿舍分上的)说法不一,在此就采取NYM的说法了:马扎和休休在大一时的活动上认识,一见钟情(1 hit)后两人决定申请同一宿舍。


说到这个宿舍也有来头,两个人本来是上下铺的,后来马扎坚持要把床拆了,说这样他们就不用分上下了。Literally 两个人就是同床共枕了……不分上下什么的……马扎你真的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和当当不一样,休休高中时就出柜了,一直觉得,能和休美人这么甜美可人的gay睡在同一张床上两年你还不弯,马扎你可真是比高速公路还直。不过就算有过什么大家也不知道的……



(05年的美人休休 右边那个 我的入坑照片)



(这张早期照片让我觉得各种意味不明,简称,马扎用完没扔的手纸 & 休休的事后烟)


休休对于马扎的作用是sounding board,即使后来休休没跟着马扎一起辍学而是回了哈佛,他暑假在加州的那段时间说过的话,都会被马扎引用来和别人争辩。从Facebook效应里的描述,休休基本就是脸书男神的存在啊……一从法国回来各种众星捧月……


同时在脸书早期员工《孩子王》的叙述中,作者这样描述马扎和休休的关系:马扎是趴在地上玩小火车的那个,休休在他身边安静地坐着,穿着得体的衣服看着书。#脸书早期唯一一个成年人#


马扎对休休特别黏,休休也是特别宠爱马扎。



虽然休休已经很甜心啦,但他一提到马扎都用“Warm, thoughtful, soft, kinda sweet”这些词来形容,啧啧,真让人在意攻受关系


即使离开脸书后,上电视节目提到马扎也是甜甜一笑或赞美或嗔责。


休休后来辅佐奥巴马上台,收购新共和报,跟希拉里一家子关系交好,民主党党内领袖Nancy阿姨都是休休的粉丝,其逐步打进美国的政治圈。也是迄今为止科技圈唯一在政治圈有如此深入的人。2008年时奥巴马曾希望休休留在白宫信息处就任高官被后者婉拒,回家辅佐自己老公去【。


为什么调侃休休是马扎安插在华盛顿的间谍额?


先说说政策上的合作,前段时间的经济学人委婉地爆了个料,大概意思就是说马扎资助奥巴马杀手锏移民改革的fwd.us实际上是由休休出谋划策并推动的,“那个人”对马扎说“我们掌握了渠道和内容,就掌握了美国的命脉”。而“那个人”是马扎当初的舍友+Facebook联合创始人+新闻圈的某影响力人物。


——行了行了经济学人你有话直说也别暗示来暗示去了,贵圈写文就是烦,你看看人家科技圈的新闻和传记多直白多不要脸,多学学好吗【。


说到别的合作。


休休老公竞选国会议员,马扎的份子钱赶紧跟上。


2012年休休在ABC News上各种意味深长的吐槽马扎给新泽西共和党州长Christie募款的行为——哎呀马扎这个孩子真是不可预测啊,说了一堆好话最后言下之意就是小子你反了啊你!还不赶紧站到我的队来!


2010年前后的达沃斯经济论坛,马扎在纽约短暂停留,和休休在咖啡厅度过了一个下午,老基友叙旧时马扎依然不忘大力劝说休休回脸书。


休休十动然拒。


已经能脑补马扎嘤嘤嘤委屈的小脸了。


 


最后,放一张被休休称为“还没被打上奇怪的tag真是太好了”的早期柯克兰三剑客合照。其实奇怪的tag什么的,不就是Threesxxx么……





(source: ABC News;FacebookEffect;The Boy King;60 Minutes;TheEconomics “Robber barons and siliconsultans”;Fast Company “HOW CHRISHUGHES HELPED LAUNCH FACEBOOK AND THE BARACK OBAMA CAMPAIGN”)


 




【天降骑士Sean Parker】


 



你叔就是时尚时尚最时尚,画风灰常闪亮不羁。然而在马扎面前他实在是收敛的相当可以……用我基友的一句话,你叔为了马扎什么都做得出来!


两个人在宴会上一见钟情(2 hit)然后互相侃侃而谈把当时一同出席的真花和女朋友晾在一边非常尴尬,具体故事我在之前的考据帖【戳我】里也说过我就掠过不提了。



(早期照片:马扎 和大婷 和你叔。下一张你叔就笑裂了……)


补充一个小梗,加州那会儿某天你叔带着马扎去银行开公司账户,马扎突然说自己想回哈佛上课(我怀疑是休休走了他想休休了),Sean当时就气疯了,公司发展在前怎能不辍学!Sean在银行里跟大发雷霆跟马扎大撕起逼,程度之激烈惊呆了银行领导(您什么没见过啊……


我科技圈的名产:撕逼!撕逼一定要大庭广众的撕!!——最好撕的至少有一方声泪俱下!


(有兴趣的可以去check下帮主传,帮主和Sculley当着全公司面互相撕逼到彼此声泪俱下……好期待今年上映的帮主传会不会改编这段呢?)


(source: Techcrunch;Facebook Effect)


 


 


 


【自古贵圈出同人 Eduardo Saverin】


 


……既然都已经有同人小说和同人电影了我就少说几句。


纪录片Groundbreaker里说两人“一见钟情”(3 hit),有共同的爱好:喜欢亚洲女生。


马扎的一见钟情就像吃根辣条一样方便。


电影TSN原作Accidental Billionaire的作者脑洞开太大,小说没写完就把原梗提供者真花吓跑了。然而我们再也没法知道两个人和解协议签的是啥了。


电影上映后真花接受财富杂志采访,前一句才说我已经放下Mark了,最后还不忘来一句我跟你讲哦我跟电影里的我不一样啊我不会朝人砸电脑的即使是当时的Mark我也不会砸哦。怎么这么可爱……


好啦我们都知道啦。Facebook N周年的时候不要再刺激马扎的小心脏啦。另外真花有一段时间自己的专业写的是computer sceience真是非常非常的confuse me.


……除此以外,我觉得真花非常的少女心。为了结婚还怒瘦好多斤。


说句题外话,虽然F4里政治牵扯最强的是休休,但是最近真花的若干动作让我觉得他好像无形之中成了即将参加新加坡大选的现任Prime Minister Lee的Super PAC。咳咳。


以及,胖子都是潜力股。


 



这是两个人仅存的合照,前面说的那个犹太兄弟会活动。




(source: Fortune; 纪录片“Groundbreaker”)


  


 


【待考据补充】


【黑帮系导师 Peter Thiel 】


 


来自科技群小伙伴的补充,其实,并不算料,我只是觉得被霸道总裁的霸道总裁老师的霸道总裁范儿惊呆了……


 





Facebook的一个投资人曾对Facebook上市表示反对,认为马扎年纪太小,华尔街对一个这么年轻的社交帝国CEO接受不能。Peter Thiel叔冷冷地说了一句:


“那我们就等到他25岁。”


 


 


【命运中相爱相杀的宿敌 Jack Dorsey】


 


——终于说到我多西哥哥了!!!


五颜六色玛丽苏设定的马扎,你多西哥哥就是驾着七彩祥云来见你的命运中的男一号!


Jack Dorsey,硅谷的艺术家、时尚设计师、花开两度“帮主”在世。Square和推特的创始人和CEO,还是迪士尼的董事。


除此之外,他是一个闷骚的男青年,热爱朋克艺术和烫头,还是执证按摩师,无政府主义者,女权主义者,钻石王老五,曾经为了学做裤子要退出科技圈(最后做了条裙子)。


不行我要先放两张照片花痴下……




朋克青年和商业领袖!!!花痴完毕!!!


咳咳说回来,基本上这个人,就是马扎的完全对立性格。


但多西哥哥和马扎是堪比盖茨&帮主的硅谷圈新生代相爱相杀系XFXY西皮,常年出现在各大对决Rap和高校辩论赛的题目中(Jack vs Mark who is better),不仅如此,美帝电视台还为两人谁更成功撕过无数次逼。


神奇的是,两个人在关系“决裂”前岁私交甚好,然而却一张合照都没有流出来!!!!!心碎!!!!!!!!


个人看法是,推特和Facebook毕竟是最大互相竞争关系,加上推特早期几个创始人互相撕逼抢CEO座位,多西还是比较守秘的。



(这是一张多西的自拍,07年前后,Facebook蹭饭一日游)


说到蹭饭,马扎可真懂抓住一个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啊,据说多西时常去马扎那蹭饭,每次都是马扎亲自下厨烧饭。我去这个待遇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两人吃饭的时候会一起聊一聊科技圈的走向等等。


其实要不是后来邮件被黑,马扎和多西特别Drama的一段故事也不会被曝光出来。这个故事是Facebook第一次试图收购推特。


马扎还特意注册了一个推特账号,非常傲娇的是,多西哥哥关注了他他却不回粉(不知道是不是后来闹崩了取关的啊哈哈哈)


推特传作者在写这章的基调是【马扎一直勾引多西】【马扎成功了】【但是马扎好像喜欢上了多西】。


多西差一点就要把推特卖给脸书了,但是那个时候多西被另外几个创始人踢出了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多西得到这个消息时谁都没通知,他第一个就打给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宿敌&好基友马扎。


又值得注意的是,马扎这个人平常公关稿背的很勤快,不是装老好人就是装恶霸(非黑),像是机器人一样,他和推特的团队除了多西接触的几次都是非常不愉快的碾压式会谈,而且第一次见Ev和Biz时,多西哥哥还提前给他走漏了公司细节——我说,你们俩真的是竞争对手吗!?——然而马扎在多西面前非常的情绪化,当他听到那个消息时,没头没脑的来一句“我们真的什么都不能做吗??!!我们一定能做点什么让你回去的!!!”


当时把多西都吓傻了。后来两个人又进行了秘密会谈。


多西差一点就成了脸书的产品副总裁,但是这一愿望不能实现的最大阻力来源于产品官Chris Cox(这个人我下次再说)。


马扎对多西的表现一直有失公关水准啊……尤其是多西哥哥犹豫要不要来脸书的时候,他的表现就像小孩。


我个人觉得,马扎非常崇拜或者说希望成为多西那样的人。多西几乎是他的反面。


两个人是竞争对手,是宿敌,是好友,像是磁铁的NS级。





以上具体故事细节可以看我翻译的推特传节选,【戳这里】


被赶出推特的多西后来东山再起,当然这都是后话了,直到——


2013年,重回推特领导层的多西试图收购Instagram,价格为五亿,而Instagram的CEO Kevin是多西的老同事,这单买卖基本是板上钉钉,然而这时,马扎突然横空一脚横刀夺爱用10个亿抢走了Instagram。


多西对马扎的行为表示是“心碎”,也和自己的老同事Kevin彻底决裂。一度封锁了推特上分享到Instagram的功能。


马扎的推特账号在2012年之后再也没更新过。






 




哦对了不要伤心,多西哥哥现在又当回了推特的CEO。马扎从今年5月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上个月的Facebook Q&A中有位用户问了马扎对推特现况的感想,马扎积极的卖起萌“I can answer that!”刷刷刷写了八大段,虽然没提到多西的名字但是字里行间都是支持他多西哥哥的!


然后科技圈有一家报纸说“我们也许有朝一日能看到马扎和多西在Facebook新办公室的彩球海洋里抱着滚在一起。”


#论你圈记者的节操# 


#我认为华盛顿圈和华尔街圈的记者都应该向硅谷圈的记者学习#


放上那个办公室内景大家自己意淫一下:


 


 




最后,我觉得加菲和他长得好像,偶尔会意淫一下加菲!多西×杰西!马扎简直gulity pleasure……




好了我什么都没说……顶锅盖逃……我要严正声明一下,马扎我还是更喜欢真人软萌的版本。




(source: Hatching Twitter; Mashable;business insider“JackDorsey Was 'Heartbroken' When Instagram Sold To Facebook”)


 




顺带一提,马扎和Whatsapp的CEO也是很有意思,可以发现,马政委在想勾搭人之前,一定是请你吃饭套你胃的……190亿的收购啊,最后两个人是在情人节把单子给签了的。当天晚上Whatsapp的CEO带着草莓登门拜访,不请自来还吃掉了陈小姐做给马扎的情人节巧克力。


(source: bloomberg“Zuckerberg Bonded With WhatsApp CEO Over Coffee and Dinners”)


 


 


【总结】


马扎除了有程序员特有憨厚可爱的笑容以外还有啥能吸引那么多优秀的男孩子,我认为更多的是个人魅力以及比较会卖萌,他会犯错会撒谎会被保护起来会被媒体误解或攻击,但他身上有种自信,让身边的人忍不住跟随他的自信。当他在认定一个目标时就会全力以赴,那种专注和创业家精神才是让人真正欣赏于对手惺惺相惜的。


以及,政委他真的是马甜甜。


我的妈,为什么我的结尾这么严肃……


结尾送上一张马扎家的网骗小野兽,接下来请进入高能领域……







-----彩蛋:水表的分界线 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


 


【呼风唤雨奥观海 】



马扎和奥观海的私交非常之紧密。


有个梗,几年前观海参加FB的活动,上来第一句“大家好我是奥观海,我是让Mark穿上西装的男人。” 下面各种2333333马扎羞射地低下头,然后扭捏说“啊,感觉好奇怪,我们还是把衣服脱了吧。”然后他们脱掉了西装外套。


顺带视频在这里……【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QyMDk4Mzg0.html 】






还有我们的大大……


我不敢写了……


马扎一再献殷勤,点赞读小册子学习特色社会主义……



放张马扎的书桌,重点自己找……


谷歌搜索Mark Zuckerberg加上咱们大大的名字……有惊喜…………






---不断更新中!以马扎交际花的能力!没问题!一定能更新!----






 

评论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